海南昌江红林种养专业合作社特种山猪投产

作者:赵虹 陈家贞 黄宾虹 张秋易 来源:中国畜牧兽医报 发布时间:2016年06月28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日前,海南昌江红林种养专业合作社特种山猪投产,当天共投放特种山猪苗500头,红林农场山猪散养基地同时揭牌。

  昌江县县长林安说,昌江特种山猪体型紧凑,体质细致,瘦肉率高,肉质香味浓,是一种高档优质肉食,也是昌江着力培育的农业品牌。特种山猪养殖是县委、县政府当前重点扶持的产业,此次扶持红林农场职工成立特种山猪养殖专业合作社,通过产业转型增加收入。

  据介绍,红林农场山猪养殖场占地56亩,猪舍面积3000多平方米,由县委、县政府投资370万元、红林农场投资80万元建设完成,历时8个多月。该项目是县委、县政府解决红林农场职工就业问题,提高职工收入,发展农场经济的扶持项目之一,通过“公司+农户+合作社”的模式发展山猪养殖产业。昌江富林种养专业合作社成员来自农场职工,共有农户253户,其中有66户是困难户。仪式当天,合作社共投放特种山猪苗500头,计划今年内发展到1000头。

  (责任编辑:高徽)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