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供销合作社召开系统深化综合改革推动会议

作者:津讯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6年06月30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为贯彻落实《中共天津市委、市政府关于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的实施意见》(津党发〔2015〕28号)和全国总社综合改革试点推进会暨基层组织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加快推进综合改革步伐,天津供销合作社于6月24日召开了深化综合改革推动会议。市社党委书记王建出席会议并讲话,主任曹殿卿主持会议并提出要求,副巡视员梁正月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和汪洋副总理的有关讲话精神,各区县社党委书记、主任,直属企业和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王建就学习贯彻讲话精神以及落实全国总社会议要求,进一步做好系统综合改革工作强调了三点:

  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贯彻落实好总社会议精神。6月13日—14日,全国总社在广州召开了综合改革试点推进会暨基层组织建设工作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安徽小岗村农村改革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学习了汪洋副总理5月6日听取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工作汇报时的讲话,总结了综合改革以来的各地经验,信息量大,会议内容充实、务实,切合实际,释放出强烈的改革信号,为推进下一步工作指出关键环节和路径。王侠主任的讲话对各地供销合作社的综合改革提出了具体指导意见和方法步骤。系统各级要认真学习领会文件精神,抓住相关文件和政策出台后的窗口期,全力把握用好这一轮机遇,推动供销合作事业取得更大发展。

  二是总结经验、坚定信心,市社系统综合改革工作要加快步伐。要学习借鉴全国供销合作社系统综合改革试点单位和先进地区的先进经验,充分发挥自身政策和环境、经营网络、基层组织、项目建设等基础优势,正确把握方向,制定符合天津实际,符合各区县发展实际的综合改革实施方案,加快步伐、开拓创新,务求实效,既要让天津市社的综合改革融入全国发展的步伐,又要创出天津的特色,创出实际效果,履行好天津供销合作社自身改革发展的神圣使命,履行好服务农民的根本宗旨,向党和政府交出满意的答卷。

  三是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全面推进市社系统综合改革。要认清形势,明确目标,贯彻落实总社广州会议精神,以市委市政府28号文件为指针,把天津供销合作社系统综合改革工作落到实处,以改革谋生存、以改革促发展。要全面实施综合改革,加强顶层设计,拿出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要巩固立足点,用现代化思维和全新的商业模式,继续加大农资、日用品、农副产品、再生资源网络升级改造、提质增效工作力度;同时,要搞好传统经营业务,推进项目建设从量的增加转为质的提高。要把握着力点,抓好双线运行机制建立、社属企业改革、基层组织建设等重点。要选准突破点,扬长避短,因地制宜,特色发展。要严格防范风险,坚持原则,守住关口,把住底线。

  曹殿卿就本次会议的贯彻落实以及下一步综合改革工作的一些具体问题讲了三点意见:

  一是要迅速学习传达好此次会议精神。各单位在会后要立即召开领导班子会议迅速传达会议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总书记讲话精神,领会精神实质和科学内涵,用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进综合改革。认真学习汪洋副总理对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提出的具体要求,结合自身实际,积极向各区县政府主动汇报工作,争取对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的支持,积极总结宣传系统好的经验做法,形成良好发展氛围。认真贯彻落实总社和市社会议要求,研究探讨直属企业、区县社的综合改革工作,加快综合改革步伐。

  二是要上下联动认真搞好系统综合改革实施方案。市社将组织有关人员成立系统综合改革调研小组。针对以下重点问题进行深入调研:联合社双线运行机制,打造上下贯通的治理机制;资源整合、联合合作,以资本为纽带,以网络为依托,实现社属企业转型升级;密切与农民利益关系,发展农民合作社联合社,促进合作经济发展;建立合作发展基金,发展合作金融;整合发展电子商务,传统企业实施电商化改造。其他还有一些具体问题,如再生资源行业、烟花爆竹行业整合、发展现代化冷链物流等都要认真加以探讨,拿出切实可行的可操作性方案。

  三是要确保综合改革与日常工作同步推进。综合改革是当前最重要的工作任务,同时各项日常工作也不能忽视,否则也会给综合改革带来不利局面。各单位、各区县社一定要统筹把握好工作节奏,做到综合改革与日常工作两不误、两促进。目前系统面临的经济形势仍然非常严峻,从上半年指标和经济运行来看,亏进度很多,完成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的要求困难很大。各单位一定要坚守现有业务阵地,千方百计扩销增效,同时加强基础管理,防范经营风险,妥善解决历史问题,加强安全工作,保持主动进取、毫不松懈的精神状态,为系统综合改革和谋求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保障和支撑。

  (责任编辑:高徽)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