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徐州市社做好农资经营服务保障夏收夏种

作者:苏讯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6年06月25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近日,江苏徐州市召开夏收夏种暨农民增收工作会议,市委副书记夏文达在会上要求,供销部门要为夏收夏种协调提供充裕的农业生产资料。会后1个月以来,徐州市供销合作社认真落实市委领导要求,依托系统资源,围绕农业生产,全力做好农资经营服务,保障夏收夏种开展,取得良好成效。

  一是备足农资货源。市、县供销合作社农资经营企业和基层社、为农服务社,尤其是农资连锁经营企业,提前了解农资供求、价格等行情信息,及时备足农资货源,同时,规范有关企业救灾农药储备工作,全面满足夏收夏种农资需求。

  二是确保农资质量。市、县两级供销总社对农资经营单位、网点严格要求,强化检查,并密切配合工商、质检、农业等部门,加强农资市场监管,确保供应农资质量。

  三是完善农资经营。市、县供销合作社农资连锁经营企业依托配送中心和连锁网络,规范做好农资配送经营,农资经营单位、网点在正常经营的基础上,采取延长营业时间、拆整卖零、赊销、送货上门(到田)等方式,完善农资经营服务。

  四是拓展农田托管。县级社继续把农田托管作为拓展经营、服务“三农”的重要抓手,睢宁县社依托诚信农资公司,不断完善农田托管工作,扩大规模、规范服务,发挥示范作用,其他有关县级社也结合实际,大力推进农田托管。

  五是加强农技服务。市、县供销合作社农资经营单位、网点在开展农资供应经营的同时,发挥专业技术优势,积极为农业经营主体和广大农民提供农资使用、农资质量鉴别、测土配方施肥、病虫害防治等农业技术指导服务。

  (责任编辑:高徽)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