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江门市新会区电商公共服务站启动仪式在大鳌镇举行

作者:粤讯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6年06月28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广东省江门市新会区供销合作社抓住新会区作为全国农村综合改革示范县和区供销合作社为全省系统综合改革试点单位的契机,整合政府、媒体、互联网平台资源,充分利用农村信息直通车的优势及供销合作社服务网络,积极探索农村电商发展新模式。近日,由新会区供销合作社牵头,联合区工商局、农林局、科技局、团区委等有关部门共同承建的新会区首个镇级电商公共服务站--大鳌站在大鳌镇东升村正式启动,标志着新会区农村电商进入网络新时代。江门市社苏国明主任、屈伟明副调研员,新会区府黄锐楼副区长,区农林、区工商、区经信局、京东集团华南地区、南方农村报、中国农业银行新会第二支行等单位代表,新会区供销合作社领导班子成员及各股室负责人、各基层供销合作社主要负责人、商家代表合共100多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在启动仪式上,新会区供销合作社代表、各商家代表以及大鳌镇镇长等分别发言,纷纷表示积极支持大鳌电商公共服务站的建设。大鳌站负责人也表示有信心有能力经营好本服务站。

  新会区黄锐楼副区长在启动仪式讲话中指出,大鳌站能建成启动,将进一步健全全区“区、镇、村”三级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体系,是新会区农村电商的一个里程碑。推进农村电子商务建设是新形势下“三农”工作的重要内容,是农民增收致富的新渠道,是农产品销售的新平台,是政府服务农民的新载体,区政府和各部门将更加重视,合力推进,以农村电子商务推动新会区农业经济转型发展,促进农村商品流通,增加农民收入。

  启动仪式上,新会区供销合作社特色农产品贸易有限公司还分别与南方农村报,中国农业银行新会第二支行签订合作协议书。随后,有关领导和嘉宾对新会区电商公共服务站大鳌站进行揭牌。

  新会区电商公共服务站大鳌站的开张营业,为日后新会区其余10个公共服务站和193个村级公共服务点建设树立良好的示范作用。

  (责任编辑:高徽)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