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潜江市张金供销合作社双湖农产品种植专业合作社成功养殖富硒小龙虾

作者:鄂潜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6年06月27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近日从第七届湖北(潜江)龙虾节上获悉,潜江市张金供销合作社领办创办的潜江双湖农产品种植专业合作社首次成功养殖出富含生态纳米硒的小龙虾。

  6日,湖北楚蒡源生态农业公司拿到了农业部食品质量监督检测中心的检测报告:潜江双湖农产品种植专业合作社养殖的小龙虾,硒含量0.125毫克/公斤,符合国家纳米硒食品标准。

  去年10月,用纳米硒酶肥种植虾草,面积320亩。今春,潜江双湖农产品种植专业合作社用富含硒的虾草喂养小龙虾,已销售富硒小龙虾600多万元。“纳米硒酶肥是中科院吴敦虎教授经过38年潜心研究而成,获得了国家专利。”湖北楚蒡源生态农业公司董事长吴晓静介绍,“富硒小龙虾生命力旺盛,营养价值高。检测显示,这种虾富含17种氨基酸和微量元素。”

  潜江双湖农产品种植专业合作社理事长林本常介绍,该社已与潜江虾皇实业公司和中国潜江龙虾职业学院签订包销协议,合作社只负责生产。“富硒小龙虾比普通小龙虾养殖成本每亩多800元,价格每斤高5元,按亩产350斤计算,亩均收益提高近千元。合作社正在全面推广,力争将养殖面积扩大到1万多亩。”

  (责任编辑:高徽)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