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蚌埠:3200余家“小卖部”玩起电子商务

网上下单,“米面粮油酱醋茶”马上送到家

作者:皖讯 来源:蚌埠日报 发布时间:2016年06月28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雪碧1箱,50.5元;纯净水3箱,78元;果粒橙4箱,278元……今天总共网上进货686元!”5月21日晚上10点,雪华乡兴业街1109号“名烟酒茶批发”店老板张锡萍正在店里拿着本子算账。她高兴地说,一天下来,网上进货比平常代理商送货节省成本十几元,“方便不说,还得了实惠!”“相互借力就能实现共赢,小卖部也能玩电子商务。”安徽蚌埠市供销合作社主任刘明告诉记者,为整合系统网络和产品资源,寻求转型发展之道,市供销合作社与聚超网合作成立“蚌埠新供销聚超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利用社区、农村实体零售店和供销合作社物流配送体系,以网上销售带动门店销售,以门店销售支撑网上销售,形成了独具特色的电商模式。

  据介绍,目前,网上购物便利、低价,深受消费者欢迎,但存在物流、假货等方面问题,传统零售有好的购物体验,但购物距离远、价格高又挡住了部分消费者。同时,城市的社区店、农村的夫妻店缺乏有效的整合,面对电商以及周边大型超市的竞争,生存压力逐渐增大。

  针对这些问题和需求,市供销合作社与聚超网联手,创新推出一种P2R与O2O相结合的新型商业模式。所谓P2R,即生产企业或一级代理商的商品通过聚超网直接对接到各个零售店面。零售店面享受一级代理商的价格,甚至是出厂价格,还能保证100%正品;所谓O2O,是指消费者通过聚超网的线上平台可以在所处位置周围迅速搜索出周边有哪些小店在售自己所需商品,通过比价、挑选之后下单,30分钟内即可送货上门。

  在刘明的指导下,记者打开聚超网,进入“蚌埠站”,看到“休闲食品”、“粮油副食”、“酒水饮料”等商品分类一目了然。随意点击一款商品,会出现附近多家“小卖部”供顾客选择。“网上的‘小卖部’就在自家楼下,商品既能自取,也可以送货上门,而且因为是家门口的店,遇到商品质量问题也能及时处理。”刘明说,目前该平台已经实现了电脑下单,而手机APP也已经设计成功,正处于调试阶段。不久后,人们只要在家点点鼠标或者动动手机,“米面粮油酱醋茶”马上就能送到家。

  据介绍,该模式正式运作以来,受到供货商和零售店的广泛欢迎。截至目前,共吸引了3200余家“小卖部”加盟,供货品种800多个,销售额近千万元。“通过对接聚超网的平台,一方面使我们降低了成本,假货没有了立足之地,另外一方面,也给居民提供了方便。”张锡萍说,很期待APP能尽快投入使用,让居民利用手机下单。到时候,就算店里没人光顾,生意也照样可以做得红火。

  (责任编辑:高徽)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