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杭州市富阳区社助推专业合作社规范化建设

作者:浙富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6年06月27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浙江杭州市富阳区社四措并举助推专业合作社规范化建设。

  一是打造典型示范专业社。对具有一定规模和带动能力强的农民专业合作社进行有效指导和重点扶持,累计出资近100万元对专业合作社在标准化示范基地建设、基地扩建、产业链延伸和品牌创建等方面进行扶持,使之成为具有较强区域产业带动能力和市场知名度的精品示范专业合作社。今年湖上沙、万兴种养殖等2家专业合作社被评为省级示范社,现已累计创建省级示范社6家,市级示范社5家,富阳区级示范社4家。

  二是提升协会服务水平。农产品经纪人协会升级为3A级协会,通过宣传引导、优化服务、重点培育、信息交流和示范带动等形式,增强全市涉农组织和农民品牌创建意识。今年,东洲芦笋专业合作社的东洲岛“绿芦笋”被评为“浙江名牌产品”,双丰果蔬专业合作社的“增增绿”牌被认定为“2016年度浙江省著名商标”。

  三是拓展流通销售渠道。充分利用供销合作社点多面广的优势,构建“专业合作社+基地+农户+农业龙头企业+市场”农产品流通体系,搭建农产品直销平台,打通农产品销售“最后一公里”。“送货郎”电商平台直接与农民专业合作社、种养殖农户对接,推出“农户自贸区”和“我的厨房”等特色服务,网上订单、网下配送生鲜农产品和净菜。指导专业合作社探索网上营销路子,东洲芦笋专业合作社的芦笋通过电商销售,经济效果显著。北支江专业合作社农产品入驻省农信联社的丰收购、淘宝等平台销售,其经营的微店“掌上菜场”每天的配送量达100多单,每月销售达15万元。

  四是实施属地区域管理。以基层供销合作社为依托,做好属地区域内专业合作社的发展、管理和规范提升工作,提供产销信息、业务指导、品牌建设等服务,并积极协调财政、农林等部门,借助行政推动和政策扶持,加快专业社规范化发展步伐。

  (责任编辑:高徽)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