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电力交易中心正式揭牌

作者:邓圩 来源:人民日报 发布时间:2016年06月29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广东电力交易中心6月28日正式揭牌。中心履行电力市场交易管理职能,意味着广东放开售电市场进入实际操作阶段。

  广东电力交易中心通过建立市场竞争机制,将充分发挥市场配置资源的作用。目前,共有390家电力大用户、38家发电企业和13家售电公司参与了市场。下一步,按照电力体制改革的要求,广东省的售电市场建设、输配电价改革、配电网放开等核心工作都将进入深入实施阶段,以广东电力交易中心为平台,建立一个功能健全、规则透明、运行规范、服务到位的市场运行体系。

  据悉,广东早在2013年就开始电力大用户与发电企业直接交易试点。2013年至今,广东电力市场累计交易电量737亿千瓦时,通过市场化的电力交易,累计让利电费13.07亿元。

  (责任编辑:高徽)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