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社召开会议表彰“两优一先” 王侠讲“两学一做”专题教育党课

作者:米雅娜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6年06月30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总社召开会议表彰“两优一先”

王侠讲“两学一做”专题教育党课

  【相关专题】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专题

  在建党95周年前夕,为深入推进总社直属机关“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大力加强直属机关党的建设, 6月30日,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召开会议表彰总社机关和企事业单位、主管社团的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总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王侠讲“两学一做”专题教育党课。党组副书记、理事会副主任李春生主持会议,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骆琳宣读表彰决定。总社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出席会议。

  王侠代表总社党组对受表彰单位和个人表示祝贺,向为供销合作事业发展默默坚守、勤勉敬业、奉献才智的各级党组织和共产党员表示亲切慰问和诚挚感谢。王侠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知促行,做新时期合格的共产党员”、“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推进供销合作事业加快发展”等内容讲了专题教育党课。

  王侠指出,总社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要求上来,深刻认识到党章是党的根本大法,是全体党员言行的总规矩和总遵循,深刻认识到党规党纪是党章的延伸和具体化,是党员应当严守的纪律和规矩,深刻认识到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最新成果,是当代中国和当今世界最鲜活的马克思主义。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党章党规,认真学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形,学到深厚的民本思想和为民情怀,把为农民群众服务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始终做到为农、务农、姓农。

  王侠强调,中央要求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基础在学,关键在做。每一名党员干部都要着眼党和国家事业新发展带来的新要求,坚持以知促行,做新时期合格的共产党员。要做到讲政治、有信念,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坚定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把牢思想和行动“总开关”,补足精神上的“钙”,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要做到讲规矩、有纪律,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断增强政治敏感性和政治鉴别力,在大是大非问题上立场坚定、旗帜鲜明,始终坚守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严守组织纪律,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严格遵循组织程序,服从组织决定,严格执行党内组织生活制度,切实把党组织建设成为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战斗堡垒;严守廉洁纪律,坚持原则,依法办事,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要做到讲道德、有品行,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加强党性锻炼和道德修养,时刻用党章、用共产党员标准要求自己,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老老实实做人,踏踏实实干事,党员领导干部还要注重家风建设。要做到讲奉献、有作为,学习李保国同志的愚公精神,学习延安南区合作社刘建章同志的宗旨意识,在为农服务的实践中奉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王侠强调,总社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在学习教育中,要始终与供销合作社改革发展实践紧密结合起来,更加自觉主动地投身综合改革实践,推进供销合作事业加快发展。要切实增强使命意识,加快把供销合作社打造成同农民利益联结更紧密、为农服务功能更完备、市场运作更有效的合作经营组织体系,加快建成为农服务的“国家队”,在农业现代化建设中担当重任。要切实增强担当精神,有坐不住、慢不得、等不起的意识,敢于担当、敢于碰硬,在深化综合改革中攻坚克难、奋发有为;立足岗位干在实处,把心思和劲头放在实干上,用心想事、用心谋事、用心干事。要切实加强学习,提升履职尽责能力,把加强学习、提高能力作为开展“两学一做”的重要内容,从总书记重要讲话中学习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加强业务知识学习,加强调查研究,提升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切实解决供销合作社改革发展中的困难和问题。要切实改进作风,把学习教育与巡视整改工作结合起来,发扬党密切联系群众的优良作风,弘扬供销合作社的光荣传统,发扬“螺丝钉”精神,扎扎实实、兢兢业业,努力做好每一项工作,推动供销合作事业加快发展,让农民群众通过供销合作社得到更多实惠。

  会上,办公厅党支部等8个基层党组织、戎承法等49名同志、刘景霞等19名同志分别被授予“供销合作总社直属机关先进基层党组织”、“供销合作总社直属机关优秀共产党员”、“供销合作总社直属机关优秀党务工作者”荣誉称号。刘进喜等4名同志分别代表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发言。

  “两优一先”获奖单位和个人,总社机关全体党员、中国供销集团班子成员、成员企业党政主要责任人和专职党委副书记,在京直属事业单位、主管社团党政主要负责人和专职党委副书记,京外事业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又讯 在6月24日召开的中央国家机关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表彰大会上,总社办公厅陈安宁荣获中央国家机关优秀党员称号,中国农业生产资料集团李宪宾荣获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 总社合作指导部党支部荣获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

  (责任编辑:高徽)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