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供销合作社抓改革与抓党建紧密结合相互促进

邹天敬出席河北省“旗帜供销”工程党建理论与实践创新研讨会

作者:闫雪静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6年06月30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6月25日—26日,中共河北省委组织部、中华合作时报社、河北省供销合作社在石家庄联合举办“旗帜供销”工程党建理论与实践创新研讨会,深入探讨“旗帜供销”工程在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加强农村党建、推进“两学一做”中的创新与实践。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邹天敬出席研讨会,指出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中,要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的领导核心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党的建设促进和保障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各项工作取得实效。

  “旗帜供销”工程是河北省委组织部与河北省供销合作社联合实施的一项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工程,也是推进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的一项重大举措。在实施过程中,紧紧围绕增强服务意识、提高服务能力、提升服务成效,坚持筑牢农民合作经济组织中的党组织阵地、农村现代流通网络终端中的党组织阵地、农村社会化服务组织中的党组织阵地等“三块阵地”,明确把党组织全部建立起来、党员形象鲜明树立起来、党组织的作用充分发挥出来等“三个要求”,建立党组织承诺制度、党员承诺制度和群众监督制度等“三个制度”,做到改革工作与党建工作统一部署、党员领导干部与普通党员统一要求、经济效益与党的建设统一考核等“三个统一”。

  这项工程自2014年8月实施以来取得良好效果,河北省供销合作社系统新建基层党组织351个,新建党建活动场所195个,“旗帜供销”工程30个试点县实现党组织建设全覆盖,在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提升供销合作社服务“三农”能力方面的作用日益凸显。

  在研讨会上,与会专家一致认为,“旗帜供销”工程适应了新时期新形势下党对农村基层组织工作的新要求,实现了农村党的组织优势和供销合作社经营服务网络优势的有机结合,创造了农村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的新模式,充分发挥了各级党组织在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中的领导核心作用,调动了广大党员参与改革、推动改革的先锋模范作用。与会专家希望供销合作社,通过实施“旗帜供销”工程,让农民看到指引方向的旗帜,找到信赖依靠的组织,跟定带领前进的党员,走出共同富裕的路子。

  邹天敬指出,在中国共产党建党95周年之际,三家单位联合举办“旗帜供销”工程党建理论与实践创新研讨会,具有特殊重要意义。河北省在推进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试点中,将实施“旗帜供销”工程作为一项重要工作举措,把深化综合改革与加强党的建设紧密结合,把供销合作社系统党的建设与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有机融合,以党的旗帜引领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以党建工作创新促进供销合作社工作创新,在实践中积极探索,涌现出了“农村党员供销服务社”、“共产党员示范合作社”等一批示范典型。他强调,当前“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正在深入推进,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也已经全面推开,希望河北省供销合作社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探索和实践,深化“旗帜供销”工程成果,把加强党的建设和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不断引向深入。

  出席研讨会期间,邹天敬一行还先后来到正定县塔元庄社区服务中心、栾城区天亮种植合作社、合作金融大厦调研“旗帜供销”工程实施情况并座谈。在调研中,邹天敬详细了解了基层党组织建设、“旗帜供销”工程挂牌、组建党员突击队、成立“旗帜供销”服务队等情况,对以服务为宗旨开展党建工作、促进农民增收的做法表示充分肯定。

  国务院参事、国务院研究室司长忽培元,全国党建研究会专职副秘书长陈东平,中央党校马克思理论教研部思想政治工作教研室主任李俊伟,中组部《党建研究》杂志编辑室主任龚加成等党建研究专家应邀出席研讨会并调研。南皮县委组织部、围场县供销合作社、石家庄栾城区天亮种植合作社、赞皇县土布专业合作社等4家单位作了典型发言。总社办公厅、河北省委组织部、中华合作时报社、河北省社机关相关负责人以及河北省各市县供销合作社负责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高徽)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