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秀山县供销合作社“四大举措”推进农村电商发展

作者:陈犟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6年07月07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今年以来,重庆秀山县供销合作社坚持把发展供销电商作为一项重点工作来抓,以“供销e家”为平台,采取四项措施推进农村电商发展。

  一是搭建良好发展平台。以宏御电子商务公司、秀山电商协会为依托,发展电商人才6个、技术团队1个。积极与外省供销合作社签订战略框架协议5份。着重是助推基层社、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与电商实现无缝对接,通过电商受益。

  二是培育发展主体。推进我县电商围绕农特产品做好文章,年内发展电商网店30个,开创线上、线下交易融合发展的新局面。主推合作社产品,帮助合作社开创新的销售渠道,帮助社员增收致富。

  三是注重提升电商发展品质。整合现有资源,坚持供销合作社服务“三农”本质不变,设立以县、镇、村三级网络服务运行体系,着重推行农资进村、农产品网上销售。目前,通过网络购销各类农资达100余吨。

  四是持续突出政策支持。积极引导有资质、有潜力的电商企业来秀山发展,出台3项措施支持电商发展,划拨专项资金100万元解决资金困难问题,逐步推动我县农村电商步入发展快车道。

  (责任编辑:高徽)

收藏本文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