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社党组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

作者:闫雪静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6年07月07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王侠在总社党组中心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时强调

全面准确理解和把握重要讲话精神

不忘为农服务初心 坚定不移推进综合改革

  7月6日,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举行党组中心组2016年第四次集体(扩大)学习,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总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王侠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提出要求。总社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王侠指出,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是全党在新的历史条件下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的政治宣言;是党的重要理论创新成果,是马克思主义在当代中国的丰富和发展,是指引我们党奋力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纲领性文献。我们要深刻领会讲话的重大历史意义;深刻领会讲话对我们党95年光辉历程、伟大历史贡献和宝贵经验的深刻总结;深刻领会讲话面向未来、面对挑战,对全党提出的坚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8个方面要求。

  王侠要求,要把学习贯彻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作为“两学一做”的重要内容,提高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总社各级党组织要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把学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学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要把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与学习党章党规结合起来,带头尊崇党章、维护党章,带头遵守党规党纪;要把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与做合格党员结合起来,以学促做、以知促行,把学习成果及时转化提升为党性修养、思想境界、道德水平的精神营养,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要认真落实汪洋副总理关于巡视整改工作的重要批示要求,进一步抓好整改工作,坚决落实整改责任,狠抓整改方案落实、务求实效,着眼长远,建立长效机制,让巡视真正起到作用,切实做到“不贰过”,看到实质性变化。

  王侠强调,要把学习贯彻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到推动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中。要始终坚持为农、务农、姓农,各项改革都奔着为农服务去。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加快打造成为同农民利益联结更紧密、为农服务功能更完备、市场运作更有效的合作经营组织体系,努力成为服务农民生产生活的生力军和综合平台,让农民从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中得到更多好处和实惠,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要以勇于自我革命的气魄、坚韧不拔的毅力推进改革,敢于向积存多年的顽障痼疾开刀,敢于触及深层次利益关系和矛盾,进一步增强责任担当,勇于自我革新,在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取得突破,为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顺利推进提供体制保障。各地供销合作社情况千差万别,发展水平差距很大,要充分尊重各地实际,从易到难、由简到繁,从认识一致的改起,从具备条件的做起,久久为功,步步为营,争取干一个成一个,一步一步把改革扎实推向前进。

  王侠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营造学习贯彻重要讲话的浓厚氛围。总社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切实抓紧抓好。总社党组要带头学,把学习贯彻讲话精神作为经常性的学习任务,党组成员要结合分管业务工作,力求学深学透、融会贯通。总社各部局、各单位基层党组织要把学习讲话精神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重要内容,结合各自工作实际,组织学习贯彻,带动干部群众全面准确理解和把握讲话精神,将学习讲话精神转化为抓改革、干工作的强大动力。要加强宣传引导,运用多种媒体形式,把总书记重要讲话宣传到基层一线,宣传到基层干部群众中去,积极宣传供销合作社基层干部群众在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推动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中取得的新成绩新经验,为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顺利推进营造良好氛围。

  学习会上,与会同志联系各自实际,畅谈了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认识和体会。大家一致认为,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高瞻远瞩、总揽全局,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具有重大理论意义和现实意义, 是我们在新的历史时期战胜挑战、赢得未来的根本准则和行动纲领,为推动供销合作事业发展提供了强大力量,进一步坚定了我们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的信心和决心。我们一定要不忘为农服务初心,增强继续前进的信心,用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只争朝夕、扎实工作,推动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不断取得实效。

  总社机关各部局、中国供销集团、中华合作时报社、北京商业管理干部学院等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高徽)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