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供销合作社系统召开国际合作社日纪念大会

作者:白京京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6年07月08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7 月5日-6日,江苏省供销合作社系统在泰州召开全省基层社建设培训班暨国际合作社日纪念大会。培训班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农村改革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汪洋副总理在听取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工作汇报时的讲话要求为主题,同时纪念“ 国际合作社日”。省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诸纪录作开班动员讲话。

  诸纪录指出,全省供销合作社系统要珍重“政策窗口期”机遇,推进基层社建设。要牢牢把握农村改革发展的形势和任务,充分发挥供销合作社的优势,结合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农村综合改革的一系列措施,基于农民需求找到自身契合点与增长点;要牢牢把握中央对供销合作社改革的最新要求,更加强化为农服务宗旨,更加明确改革发展定位,更加突出基层社建设这一改革重点,更加注重改革方法;要牢牢把握基层社建设的方向和方法,突出重点,明确任务,建成一批“ 三体两强”标杆社,按照“ 六有”标准改造一批薄弱社,开展以农民为主体的综合性合作社试点,确保“ 十三五”期间完成乡镇基层社在全覆盖基础上的改造升级任务。

  培训期间,省社相关领导等主讲人围绕新形势下加强基层社建设的重要意义、未来趋势、目标路径及方式方法等进行讲解剖析;来自基层的相关典型单位负责人从加强组织体系建设、发挥县级社作用助力基层社改造提升、推进基层社恢复重建等角度作了经验介绍。

  来自江苏全省供销合作社系统的260 多位基层社相关负责人参加培训,期间还前往“醒农合作社”旧址、泰州市供销合作社为农服务现场等进行观摩交流。

  (责任编辑:高徽)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