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主食加工业联盟落户

作者:张博 来源:农民日报 发布时间:2016年07月12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日前,全国主食加工产业科技创新联盟成立大会暨主食加工技术对接交流活动在黑龙江哈尔滨举行。这标志着主食加工产业将进一步整合资源,加快“产学研”合作进程,深化主食加工技术交流。

  中国农科院与哈尔滨木兰县共建的主食加工技术研究院进一步完善了该市主食加工产业提速发展的技术支撑体系。作为全国重要的商品粮基地和畜牧主产区,哈尔滨将进一步加大对主食加工产业的推动和支持力度。

  作为助推主食加工行业规范化、标准化、现代化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主食产业联盟的成立对于进一步整合主食加工资源,加快“产学研”合作进程,深化主食加工技术交流,建立起以市场为主导的分工、合作、交流、创新机制,推动全国主食产业发展提档升级起到重要促进作用。

  哈尔滨将充分利用产业联盟的资源优势,推进重点环节、关键技术、核心设备集成创新,解决包装、灭菌、保质、保鲜等共性问题,加快开发一批适应市场需求的新产品。进一步深化农户、主食加工企业和农贸物流企业之间的合作,着力打造包括原料供应、生产加工、包装设计、检验检测、仓储物流、终端销售等环节在内的全产业链。

  此外,该市将充分利用丰富的农副产品资源和食品产业优势,全面实施食品工业“13855”工程,即以龙头企业为牵动,紧紧围绕一个松花江沿岸食品产业带,做大做强三大食品产业集群,发展壮大八大食品产业基地,逐步延伸五大食品产业链,着力打造“市场牵龙头、龙头带基地、基地连农户”的产业模式,推进食品产业提档升级。

  (责任编辑:高徽)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