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社财会部党支部与财务公司党支部主题联学系列活动之一

——参观工商银行北京数据中心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6年07月13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5周年之际,按照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和总社直属机关党委关于开展主题联学活动的要求,总社财会部党支部与财务公司党支部结成联学支部,共同开展联学活动。根据双方商定的方案,拟开展到工行数据中心参观、业务专题交流以及下基层调研等三项活动。
    7月8日上午,两个党支部的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共计39人来到工商银行北京数据中心,开展了联学第一次集体活动。工商银行作为全球最大的商业银行,每天的业务量巨大,而支撑这些业务正常运转的是工商银行引以为豪的信息科技系统。工行北京数据中心作为工行业务数据存储的备份中心,同时承载着功能测试和信息安全研究的职能。
    财会部党支部和财务公司党支部一行参观了解了工行北京数据中心的园区设计、发展历程和数据中心的核心机房,核心机房安全管理的先进理念和技术手段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离开机房后,工作人员向参观人员展示了可以实时呈现工行全球业务情况的ECC系统(企业控制中心系统),并较为详细地介绍了工行北京数据中心的科研和团队建设情况。
    参观结束后,财会部和财务公司领导与工商银行总行和分行领导进行了业务交流,为下一步如何更好地开展业务合作、推进为农金融服务提出了积极且建设性的意见。随后,财会部党支部与财务公司党支部的党员进行了联学座谈,两个党支部的5名党员代表先后发言,财务公司党支部书记邢宏伟同志主持了座谈会。
    财会部党支部书记原梅生同志在座谈会上对本次主题联学活动进行了总结。他指出,工行数据中心是“互联网+”概念的产物。面对信息化的快速发展,金融行业迎来重要的转型期,银行传统的业务模式正在发生改变。刚才的参观,我们也看到,未来银行的发展方向是移动互联网,当前手机银行的业务已占比第一位了。同时,发展金融业还应高度重视信息安全问题,信息安全和信息系统的可靠性,对金融业的稳健发展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供销集团正在筹备发起设立银行业务,这两个方面我们要高度重视,未雨绸缪。原梅生同志最后强调三点:一是要扎实做好“两学一做”教育活动各环节的内容,并在此基础上加强业务学习和创新,更好地为全系统提供专业的财务和资金服务;二是要提早规划,及早考虑客户在未来可能产生的新需求;三是要正确认识本次联学活动的重要意义,加强党支部间的交流,以学促建,促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发展的紧密结合。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