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福泉市社:一对一培训乡村电商服务网点负责人

作者:宋启国 来源:中华合作时报 发布时间:2016年07月20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夏日炎炎,场面火热。7月15日,贵州省福泉市供销合作社举办乡村电商服务网点负责人培训,对全市乡村电商服务网点负责人50余人进行互联网的基本应用、搜索引擎类的使用、电子商务的含义与类型、电子商务发展现状、电子商务发展政策、如何注册、如何在网上销售等知识进行培训。培训会上,培训老师与与参与人员互动交流,场面热烈。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发〔2015〕11号文件、黔发〔2016〕5号文件精神,加快推进农村电子商务建设,提升农村电子商务负责人电子商务知识和相关操作技能,解决好工业品顺畅下乡、农副产品快捷进城,帮助广大群众增收致富,加快农村脱贫致富、推进脱贫攻坚步伐,实现同步小康目标。福泉市社积极发挥自身“一头连着农村、一头连着市场”的优势,主动与贵农网接洽,积极与贵阳银行商榷,在三家达成共识后,联合到实地走访了全市的养殖大户、农民合作社、物流行业企业、零售行业企业、当地龙头企业,了解100余家业主所愿所求和发展电子商务的看法,共同探讨合作意向,通过实地调研了解、座谈交流,最后确定了41家业主为其合作站点。

  福泉市社、贵农网、贵阳银行三家还联手启动了全市乡村电子商务培训活动。而此次培训主要结合41家业主文化层次和认知水平以及本地农村电商发展的实际,精心设计讲课内容和培训方式。内容涉及网上购销、银行 “一卡通”业务、农村实体店转型、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等内容,既有理论知识学习,又有计算机房实际操作。据悉,这次集中培训后,市供销合作社、贵农网、贵阳银行三家将联合指派技术人员对41家业主进行上门服务,实行一对一操作指导,从“入网”到贵农网后台运营操作以及电子支付等基础内容,直到他们能亲手操作电子化平台。

收藏本文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