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醴陵市社十项举措帮扶社属企业健康发展

作者:湘讯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6年07月21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日前,湖南醴陵市供销合作社按照醴陵市委、市政府办印发的《醴陵市企业帮扶专项行动实施方案》文件精神,结合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工作,召开党组专题会议,安排部署社属企业对口帮扶工作,制订帮扶实施方案,着力从十个方面帮扶企业健康发展。

  一是主动与帮扶企业对接,了解企业当前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建立问题台账。二是对上级的各类惠农政策进行梳理,建立涉农惠企政策“干货”清单,运用各类信息平台向企业进行精准推送,加大政策掌握和争取力度,帮助企业进入项目信息申报平台。三是全面调查了解企业税费负担情况,帮助对口企业把好农产品质量关,减少流通环节,降低营销成本。四是打造农产品品牌,鼓励和支持企业提升产品档次,提高产品质量,争创国家级和省级名牌产品、驰名商标、著名商标。利用供销社电子商务及超市平台,畅通产品销售渠道。尽可能地促进对口企业农产品加工升值和转型升级,帮助企业逐步适用居民消费转型升级需求。五是帮助企业拓宽融资渠道,指导帮助企业着手组建试点融资担保公司,完善担保服务体系,有效降低企业融资门槛。六是推进企业与农民的土地流转,切实减少土地抛荒。七是指导好农作物增强抗风险能力,鼓励涉农企业参与农业保险。八是帮助企业引进农村科技人才,引导大学生回农村创业,培养创新团队。十是帮助相关企业推进化肥减量增效、提质增效,着力提升科学施肥水平,力增化肥、农药零增长。鼓励企业开展秸秆回收、秸秆还田或大面积种植绿肥等,减少农田重金属污染。

  (责任编辑:高徽)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