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中国食用菌工厂化产业研究报告》发布

作者:张成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6年07月21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7月20日,记者从中国食用菌协会获悉,《2015中国食用菌工厂化产业研究报告》正式发布,这是继《2013年中国食用菌工厂化产业研究报告》后,中国食用菌协会工厂化专业委员会发布的第二份年度行业研究报告。报告通过信息收集整理、企业实地调研、地方协会和主管部门访谈、资料分析等途径对我国食用菌工厂化产业进行了深度研究,并对关键数据进行反复核实,力求最大程度地为公众呈现产业的真实发展状态。

  中国食用菌协会工厂化专业委员会系中国食用菌协会领导的分支机构,其发布的食用菌工厂化年度报告旨在通过对企业及市场的研究,了解行业的现状和存在问题,为企业和政府部门提供决策依据和参考。据记者了解,《2015中国食用菌工厂化产业研究报告》分为世界食用菌产业综述、中国食用菌行业发展现状及趋势、中国食用菌工厂化生产现状及趋势、工厂化生产主要菇种市场情况、食用菌工厂化生产标杆企业研究、中国食用菌行业资本市场表现和2016年中国食用菌工厂化产业展望等七部分,并附录了《城市居民食用菌消费情况研究》报告和食用菌工厂化生产规模企业2015年产能统计表。鉴于美国通过近几年的发展,已逐步超过其他欧美国家成为世界第二大食用菌消费国,该报告专门设计了美国专题,通过生产、贸易、消费等数据分析,为大家完整呈现美国食用菌产业发展现状和行业资本环境。

  记者了解到,我国的食用菌工厂化生产始于上世纪80年代,从90年代末开始快速发展。目前,我国的金针菇、蟹味菇、白玉菇、海鲜菇、杏鲍菇、双孢菇等都可以进行工厂化生产。

  (责任编辑:高徽)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