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二届中国云南野生食用菌交易会在易门开幕

作者:蒋贵友 来源:云南日报 发布时间:2016年07月22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20日,第十二届中国云南野生食用菌交易会在易门开幕,来自全国各地的客商参加了这一盛会。

  据了解,易门县森林覆盖率达72.16%,绝大部分林地均有野生菌生长,野生菌种类达200余种,年平均产量5000吨左右,最高日成交量达200吨,最高日成交额达1000多万元。目前,已开发可食用的野生菌70余种,产品出口日本、韩国、俄罗斯等国家,以种类多、产量大、品质优、口感好而久负盛名,被誉为“中国野生食用菌之乡”。

  据悉,自2005年7月被省商务厅授牌为“中国·云南野生食用菌交易中心”,并成功举办了首届“中国·云南野生食用菌交易会”以来,易门县已成功举办了11届交易会,累计实现菌类交易量10556吨,交易额50628万元。吸引参展交易客商及游客250多万人次,以菌交会为平台投资贸易签约218.58亿元,成为集交易会展、经贸洽谈、招商引资、旅游观光为一体的省际综合商贸平台。

  (责任编辑:高徽)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