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绍兴市社开展农产品经纪人诚信体系建设工作

作者:浙绍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6年07月22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浙江省绍兴市社“四强化”开展农产品经纪人诚信体系建设工作。

  一是明确重点,强化部署。绍兴市农产品经纪人协会以协会会员诚信体系建设工作为重点,召开专题会议,率先在柯桥区、上虞区等协会开展试点工作,目前已以点带面在全市范围内全面推进。通过网络平台和信息刊物等途径宣传诚信会员的相关信息,弘扬社会正能量,树榜样,促进协会诚信体系建设发展。

  二是明确标准,强化制度。制定绍兴市农产品经纪人协会会员等级评定实施办法,明确评定范围、评定时间、评定程序及评定标准。农产品经纪人信用等级评定标准分AAA、AA、A三个级别,按经纪人资质诚信(15分)、承诺诚信(10分)、经营诚信(50分)、服务诚信(10分)、社会诚信(15分)五个方面进行综合评定打分。得分95分以上为AAA级,85分以上为AA级,75分以上为A级。要求参评人如实申报,不符的酌情扣减分数。对得分在75分以下者暂不作评定,并提出整改意见。

  三是明确职责,强化评审。对已获农产品经纪人职业资格证、持营业执照并从事农产品经纪业务的人员,每两年开展信用评定一次;先由申请人自评,协会经向所在社区、银行、市场监督管理所、公安派出所等相关单位和群众查证其实际信用表现,对其诚信级别进行考评、定级,评定结果向社会公示并在协会建档。凡经纪人在经纪业务以及社会经济交往中违反《浙江省农产品经纪人管理条例》相关规定的,实行“一票否决”,并依照协会章程和会员管理办法给予处分。对当年信用优良,在社会上无不良行为记录的A级以上农产品经纪人,可给予晋升一个等级。据此,已评定出上虞区协会王阿忠、徐金美、上虞吴晓祥,诸暨市协会陈仲国、王柯芳等一批3A级诚信会员;上虞区协会秦关记、方亚军、王虎标,诸暨市协会翁志钢、季萍等一批2A级诚信会员,诚信评比活动已在全市各协会铺开。

  四是明确目标,强化服务。市协会通过市社职业技能鉴定站平台,与各县(市、区)协会继续积极开展农村实用人才培训服务工作。在培训中始终贯穿“诚信”这一主线,把“诚信做人”“诚信经营”设置到课程中,截至今年上半年,已举办各类培训班130余期,鉴定发证9000多人,同时把信用等级评定工作与农合联的试点工作结合起来,使诚信经纪人享受更方便的金融等方面的服务。绍兴市协会、诸暨市协会还通过在举办阿瓦提农产品在绍展销会、首届港龙食品展销博览会等形式,以民办公助方式,严把质量关,搭建了食品展示、传统食品加工、农产品企业交流、食品城招商等诚信平台,及时提供优质服务和优质产品。上虞协会参股组建拥有水产养殖面积3.5万余亩的“绍兴大通水产专业合作社联合社”,发挥协会组织作用,带动400多农户开展以“诚信”为宗旨的水产养殖、收购、销售、贮藏、运输及初加工业务。

  (责任编辑:高徽)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