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洋在京主持召开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全体会议

作者:新讯 来源:农民日报 发布时间:2016年07月25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国务院副总理、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总指挥汪洋23日在京主持召开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全体会议,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下一阶段防汛抗洪工作。他强调,各地区、各有关部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动员和行动起来,把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首位,全面强化各项防汛措施,全力加强薄弱环节,筑牢防汛抗洪铜墙铁壁,坚决打赢防汛抗洪抢险救灾攻坚战。

  汪洋指出,七月下旬和八月上旬是全年降水最集中的阶段,也是天气过程最复杂多变的时期,防汛抗洪任务十分艰巨。各地要坚持守土有责、履职尽责,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和厌战畏难情绪,严肃纪律,严明奖惩,切实落实防汛抗洪责任制。要把防止和减少人身伤亡作为防汛抗洪抢险救灾的首要任务,完善应急预案,安排好危险地区群众避险转移工作。北方地区要认真做好迎接新一轮强降雨准备,切实防范可能出现的洪涝灾害。要突出防御重点,强化巡查值守和排险除险,确保大江大河重要堤防、大中型水库的防洪安全,确保铁路、公路、地铁、调水供水设施、输电线路、输油管道等重点设施不出大的问题,努力减轻中小河流、山洪灾害、城市内涝和台风灾害损失。进一步强化统一指挥、多方协作的工作机制和群防群控的抗灾机制,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强化军地联系和军民合作,形成防汛抗洪抢险救灾的强大合力。要广泛宣传抗洪抢险第一线涌现出来的英雄模范和先进典型,弘扬正能量,鼓舞精气神。认真做好群众工作,回应群众诉求,切实安排好受灾群众生产生活和灾后恢复重建。

  (责任编辑:高徽)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