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郯城农机合作社创新二次分红机制

作者:张鹏程 鲁莉静 来源:农民日报 发布时间:2016年07月25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李为明3亩地分红376.5元,徐只东4亩502元,杨彬5亩627.5元……”近日,山东省郯城县育新农机合作社大院里进行了年度二次分红。

  社员徐只东一边数着票子,一边乐呵呵地说:“去年秋天,俺将4亩地入股到农机合作社,没投一点钱,没出一份力,年前领了一次钱,这不又领了一次,这钱跟白捡的一样!”

  该合作社理事长杨爱友介绍说,一亩地为一股,每个带地入社社员可以享受每亩700元的第一次“保底分红”,麦收结束后,合作社根据效益情况,再进行第二次“效益分红”。

  今年,合作社实现盈余30.5万余元,除去用于文化福利、农技培训、生产经营损失补贴,剩余63%用于社员分红,总计1521股,每股可分得125.5元。   

  (责任编辑:高徽)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