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供销合作社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推进会

作者:杨耀文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6年07月26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7月22日, 重庆市供销合作社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推进会,认真贯彻落实市级部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推进会精神,总结交流机关各支部、直属各企事业单位“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做法经验,推动市总社“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扎实有效推进。市总社党委委员、副主任谢渝刚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总社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朱红,直属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和学习教育工作人员,机关各支部书记及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直属单位党组织、机关各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情况汇报,谢渝刚对各单位工作进行了点评,并对进一步深入开展学习教育作出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从大家汇报的情况和市社督查了解的情况来看,直属各企事业单位、机关各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总体开局良好,推进有序,也探索出不少有创新、有特色、有实效的做法。一是周密安排部署、强化组织保障、积极营造氛围,切实做到组织领导到位。二是围绕专题认真开展学习讨论、创新方式讲好每一堂党课、结合实际创新活化学习方式,切实做到措施落实到位。三是突出问题导向,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坚持两手抓、两促进,推进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发展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切实做到学做结合到位。

  会议指出,市总社“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虽然开局良好,取得一定成效,但也还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一是学习的自觉性主动性有待进一步提高。二是支部的学习教育主阵地作用有待进一步发挥。三是督促检查工作有待进一步加强。四是信息报送工作有待进一步加强。

  会议要求,在下一步工作中,市社各级党组织要强化真学深学,切实打牢“学”这个基础;强化笃行实做,切实突出“做”这个关键,深入推进市总社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有序有效开展。

  会议强调,市社各级党组织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层层传导压力,落实好加强和改进工作的举措,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效。一要准确把握8项督查重点内容。二要进一步开展自查自纠。各单位、各支部要高度重视自查自纠工作,要严格对照督查内容和要求,在前期自查的基础上,进一步深入开展自查,查漏补缺,及时纠正存在的问题,确保不出现死角和盲区。直属单位党委、总支要对所属党支部的学习教育情况开展一次全面的督促检查,及时解决存在问题。三要认真做好文件资料的收集整理。要对照督查的8项重点内容,做好工作方案、学习计划、中心组和党支部学习记录、党课安排和讲稿、党组织班子、党员队伍问题清单和整改台帐等学习教育文件资料的收集整理。 四要认真落实“五个不得”要求。学习教育中,务必强调求真务实,不能以抄党章、记笔记、写体会的多少衡量学习教育效果;不能以学习教育名义乱办滥办培训班、报告会、讲座;不能借学习教育之名订购定制专用笔记本、信笺等用品,坚决杜绝一切形式主义的做法,避免学习教育搞虚踩空、跑偏走样,着力推动学习教育务实健康开展,确保取得实实在在成效。五要加强信息报送和宣传工作。各单位、各支部要及时总结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和实际效果,做好信息报送和情况反馈工作。要及时发现、认真总结、积极宣传好经验好做法好成效,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教育激励和引领示范作用。

  会议要求,市总社学习教育协调小组办公室要进一步加大督导力度,要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随机访谈、列席会议等方式,对直属企事业单位和机关各支部从严督导,并将督导情况向市总社党委汇报,确保学习教育扎实开展并取得实效。

  (责任编辑:高徽)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