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众养优品合作社推出生猪认养业务

作者:刘瑞 来源:中国畜牧兽医报 发布时间:2016年07月27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最近,天津市静海区大邱庄镇众养优品畜牧养殖专业合作社搞起了“生猪认领”业务,让认养者拥有一头属于自己的小猪的同时,也能吃上放心猪肉。

  在众养优品畜牧养殖专业合作社的猪棚里,一头头小猪活泼可爱。合作社负责人张金勇介绍说,目前,猪场里有600多头猪,认养业务开展一个多月以来,已经有100多头猪被认养出去。被认养的猪耳朵上都会有耳标编号,认养者通过监控就能看到猪的生长情况。“达到4个半月,240斤左右出栏。生长周期长了,肯定这个肉的口感相对就好。我们这可以帮着屠宰,自己赶走也行。”

  众养优品畜牧养殖专业合作社里养殖的猪都是合作社自己繁育的英系大白、长白等品种。从保育出栏到现在生长,都有严格的管理。由于生猪吃的是纯天然饲料,比育肥猪的生长周期要长一些。“我们喂玉米、麸皮、豆粕,不使用猪饲料和添加剂,喂菜时我们园区里有专门种的菜、苜蓿。外面有一个场地,定期就给它赶出去活动两个小时,到时候再赶回来。”

  一头猪从养猪场到消费者的餐桌,至少需要经过收购、屠宰、零售等环节,而每个环节都有可能出现食品安全方面的问题。现在只要与众养优品畜牧养殖专业合作社签订一份生猪认养协议,就能吃到生态健康、放心安全的猪肉。 

  (责任编辑:高徽)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