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地方特色产业培育与农民合作社农产品营销渠道拓展培训班的通知

供销培字〔2016〕19号

作者: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6年07月29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计划单列市、副省级省会城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供销合作社,有关地(市)、县供销社:

  为增强供销合作社领办的农民合作社市场竞争能力,发挥供销合作社在特色农产品主产区的组织优势,推动特色农产品与涉农知名电商平台的合作,借力发展系统电子商务,扩大农产品销售,促进农产品就地转化增值和农民增收,让农民在家门口分享农业增值收益。北京商业管理干部学院(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培训中心)决定举办地方特色产业培育与农民合作社农产品营销渠道拓展培训班,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培训特色

  紧扣地方特色产业培育和农民合作社产品“卖难”问题,聚焦农产品线上线下营销渠道对接策略和技术。通过培训,使农民合作社领办者读懂政策、看清方向、找出差异、做好管理、打开市场。

  二、培训内容

  1、《全国供销合作社“十三五”发展规划》解读与农民合作社发展环境分析;

  2、特色产业培育与商业模式创新;

  3、农产品新型产销对接路径选择与经营策略;

  4、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体系与标准化建设;

  5、农产品电子商务与网络营销的实施路径与操作办法;

  6、农产品众筹项目设计与运营技术;

  7、特色农产品线上营销渠道对接经典案例解析。

  三、培训方式

  总社有关部门、系统内外农产品流通和农民合作社问题专家学者进行专题授课;邀请“供销e家”等有代表性、示范性的电商平台企业进行业务解析;培训采取专题授课、互动交流、现场观摩、实地考察、现场指导相结合的方式。

  四、培训对象

  各级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分管基层工作的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基层社、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和业务骨干;农民合作社联合社及各类涉农协会负责人。社属企业负责人及业务骨干。各地可邀请地方政府主管部门负责人参加。

  五、培训时间及地点

  2016年8月31-9月4日(31日报到)     湖南省长沙市

  六、费用

  培训费1500元/人。每8人可设领队一名,免领队培训费。食宿统一安排,费用自理。

  七、报名与联系方式

  培训班报名截止时间为8月20日。请有关单位按照通知要求认真组织报名工作,并将报名表发电子邮件或传真至联系人处。我们将在开班前以确认函告知培训具体事宜,以便各参训单位收到确认函后安排行程。

  联系人:张 爽      朱 伟     邢 敏

  电  话:010-64619697   84485298   64619685

  E-mail:china.coop@163.com

  传  真:010-84485237

  附  件:报名表

                            北京商业管理干部学院

                            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培训中心

                            2016年7月19日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