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社召开推进“两个责任”落实干部大会

王侠强调:狠抓两个责任落实 推进从严治党取得实效

作者:米雅娜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6年08月01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7月29日,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召开推进“两个责任”落实干部大会。总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王侠强调,要以抓好中央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工作为契机,不断完善“两个责任”落实机制,认真履行“一岗双责”,狠抓“两个责任”落实,推进从严治党取得实效,为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和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总社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佟宝君主持会议。总社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王侠指出,要充分认识落实“两个责任”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自觉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要求部署上来。落实“两个责任”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内容和必然要求,只有将“两个责任”落到实处,才能真正把纪律挺起来、硬起来,推动管党治党从宽松软走向严紧硬;落实“两个责任”是坚决维护党章、严守党规党纪的内在要求,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在立场态度、责任担当、方法措施、示范带动上做表率、下功夫,自觉把“两个责任”扛在肩上、记在心里、落到实处;落实“两个责任”是全面推进巡视整改任务落实的迫切需要,要以全面完成巡视整改任务为契机,既要有当下改的举措,又要有长久立的机制,推动“两个责任”落到实处。

  王侠要求,要深刻学习领会,全面准确把握“两个责任”的新内涵新要求,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到实处。各级党组织要担负起主体责任,履行好主体责任,主体责任要层层落实,逐级压紧压实。各级纪检监察部门要落实好监督责任。要进一步提高对监督责任的认识,在全面从严治党中把自己的职责摆进去,聚焦主责主业,执好纪、问好责、把好关,要有敢于监督的党性原则,敢于担当、敢于碰硬、敢于负责,铁面执纪,不怕得罪人,要提高履职能力,提升思想政治水准和把握政策能力,做到量纪有据、处分得当。

  王侠强调, 推进“两个责任”,关键是狠抓落实,要以强有力的问责、完善的制度和监督检查,做到有错必究、有责必问,真正使“两个责任”落地生根。一是要强化责任追究,以问责倒逼“两个责任”落实。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精神,牢固树立有权必有责、有责要担当、失责必追究的责任意识。各级纪检监察部门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按照《问责条例》严肃问责,实行终身问责制,用问责倒逼责任落实,切实推动管党治党从宽松软走向严紧硬;要进一步加大查办案件力度,对违纪违法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二是要加强制度建设,构建落实“两个责任”的长效机制。既要在建立完善制度上下功夫,围绕领导责任、用人责任、预防责任、正风责任、支持责任、管理责任等六个方面要求,狠抓薄弱环节健全制度,真正做到用制度管人管事,靠制度防控廉政风险。又要在落实制度、执行制度上下功夫。各级党组织一把手要以身作则,带头严格执行制度,切实维护制度的严肃性和权威性。同时要充分运用好中央专项巡视整改成果,把巡视整改中好的经验做法固定下来、坚持下去,形成更多制度办法,以巡视整改的制度成果构建落实“两个责任”的长效机制。三是要加强监督检查,确保“两个责任”落实落细。各级纪检监察部门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积极探索日常监督的有效方式,强化事前监督,突出抓好预防。要加强日常学习教育,让大家从中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和纪律规矩意识。要驰而不息抓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做到抓常、抓细、抓长。要继续加强总社内部巡视工作,及早发现问题、堵塞漏洞、改进工作。要认真落实各单位党组织向上级纪检监察部门汇报工作制度,落实纪检监察部门约谈和函询等制度,强化警示教育,发挥查办案件治本功能。

  王侠强调,中央巡视组反馈巡视意见后,总社党组高度重视,把抓好巡视整改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一项重要任务、重点工作,积极主动予以推进。整改清单中明确要求在7月底前完成的整改任务,都已基本完成。各级党组织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始终保持狠抓整改落实的恒心韧劲,一鼓作气,再接再厉,对巡视整改工作一抓到底,确保圆满完成整改任务。

  佟宝君指出,各单位要认真抓好会议精神的学习、贯彻、落实。要安排专门时间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讨论王侠同志讲话,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落实“两个责任”的自觉性和主动性。要根据讲话要求,对照《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任务责任书》深入开展对照检查,逐项回顾检查“两个责任”的落实情况,重点是查找不足,分析原因,提出进一步深入落实“两个责任”的具体意见和工作安排。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尤其是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把主体责任真正担当起来,将责任压力切实传导下去,推动管党治党从宽松软走向严紧硬,为供销合作社深化改革、加快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总社办公厅、农资局、供销集团、南京野生植物综合利用研究院、中国茶叶流通协会等5个单位党委(支部)主要负责人,分别从加强思想政治建设、认真落实领导责任,分解落实责任、形成防控风险机制,加强纪检监察制度建设、进一步夯实经营管理,强化责任担当与加强学习教育、推进院所深化改革发展,强化“一岗双责”、进一步提升服务行业的水平等方面,汇报交流了各自落实“两个责任”、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的具体做法和有益经验。

  总社机关副处级以上干部,中国供销集团部门副职以上干部、在京成员企业和总社直属事业单位领导班子成员,京外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和分管纪检工作的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高徽)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