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2016年第七届中意创新合作周访问团赴意大利考察交流的通知

国际贸促供销函字〔2016〕第25号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6年08月11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供销合作社各有关单位:  

  中意创新合作周是中国与意大利两国政府共同主办的科技交流活动之一,为中意两国政府及企业间的合作提供了优质的交流平台。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出席第五届中意创新合作周开幕式时,积极评价了中意创新合作周为推动两国农业、科技创新合作所作的贡献。中国与意大利都是文明古国,分别是东西方文明的杰出代表,两国在丝绸之路上的交往源远流长,随着“一带一路”战略构想的不断推进,中意交流与合作将日益紧密。

  自2010年以来,由中国科技部、意大利教育大学科研部等单位共同组织实施的中意创新合作周活动已成功举办了六届,活动周通过以高端论坛、圆桌会议、需求对接、展览展示等形式,进一步加强了两国的创新交流,推动了两国企业创新和技术转移合作。六年来,活动共推动双方近1500家企业开展科技创新合作,促进了5000多次项目对接,达成合作意向500多项,形成落地项目94项,预计实现经济效益近50亿元人民币。

  第七届中意创新合作周活动将于2016年10月25日-27日在意大利举行,届时,全国政协副主席、科技部部长万钢与意大利教育大学科研部部长贾尼尼将共同参加本届开幕式。活动将覆盖包括农业与食品、绿色化学、健康与生命科学、清洁技术、能源等在内的近20个领域。

  作为欧盟中的农业大国,意大利农业总产值超过300亿欧元,蔬菜消费量1030万吨,出口蔬菜量431万吨,均居欧盟第一位,其中番茄出口量为世界第一。为促进中意农业发展的经验交流,推动两国农业企业间的务实合作,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供销合作行业分会、北京市科委、北京生态创意农业服务联盟共同承办的“2016年第七届中意创新合作周·农业与食品分论坛”,将作为本届中意创新合作周的重要组成部分,于2016年10月26日在博洛尼亚举办。特邀请全国各级供销合作社有关负责人,农民专业合作社理事长,供销合作社所属企业或控股、参股企业、全国大型农业产业基地负责人等赴意参加。届时,合作社、企业可全程参与包括开幕式在内的创新合作周全部活动,了解世界最新的农业科技动态,还可以在中意两国政府级别的论坛上发表演讲,向政府反应企业呼声,同时提升企业的知名度。

  除此之外,此次行程还安排参观全世界规模最大、品种最全的意大利Eataly食品超市,并了解其成功运作模式;深入了解意大利农业生产合作社的三级体系制以及其产、供、销一条龙成功典范的经营模式;走访意大利有机农业协会等相关社会团体,实地考察佛罗伦萨等地的有机农庄。深入调研其农业政策、发展模式及合作渠道;重点考察意大利北部农业发达地区的休闲农业发展情况等。

  本次活动为商务出访,时间为2016年10月22日-29日 共8天。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供销合作行业分会将负责与意大利相关部门和企业对接并做好筹备、组织等相关工作。鉴于本次活动对于人员总数限制,活动报名以优先为原则。

  为统筹安排好出行前期工作,请有意参访的单位来电索取具体行程及报名回执表。

  报名截止日期:9月10日

  联系人:王 蕾 电话:010-63732854   18600319019

      查雅楠 电话:010-63733574   13810720965

  邮箱:gxmaocu@163.com

  地址:北京复兴门内大街45号院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供销合作行业分会

  中国国际商会供销合作行业商会

  2016年 8月1日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