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宁晋县:救灾种子免费送农户

作者:米素林 李杰 来源:农民日报 发布时间:2016年08月15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正发愁被淹的3亩玉米怎么办,干部及时送来了免费谷子种!”日前,河北省宁晋大北苏村农民刘振刚站在刚刚改种完的谷子地头,高兴地说,“这种子送得真及时。”

  宁晋是河北种粮大县之一。7月20日的洪灾,造成全县48个村庄被淹,18.86万亩农田绝收,受灾人口达19万。该县农业部门及时组织农技人员,一方面进行调查、了解和掌握农田受灾情况,及时向上级农业部门申请援助;一方面积极联系救灾物资,其中有谷子种、绿豆种、大白菜种、胡萝卜种、萝卜种、菠菜种,还有除草剂等农业自救物资。目前,已将这些物资全部发放到受灾乡村,可满足该县4.8万余亩农田灾后自救需要。

  同时,结合上级农业技术指导意见和全县农业生产形势,该县研究印发了《农作物抗涝减灾及灾后补救措施技术方案》《宁晋县2016年农作物受灾改补种适宜品种》《洪涝灾害后蔬菜生产措施及品种》、明白纸等2万份,组织100余名农技人员深入到受灾群众的田间地头,面对面进行技术指导。

  (责任编辑:高徽)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