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水生蔬菜保鲜加工技术与产业化研讨会召开

作者:刘涛 何红卫 来源:农民日报 发布时间:2016年08月15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近日,由华中农业大学、中国园艺学会蔬菜分会主办,华中农业大学食品科技学院、湖北省水生蔬菜保鲜加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承办的“2016全国水生蔬菜保鲜加工技术与产业化研讨会”在湖北省武汉市举行。来自中国海洋大学、海南大学、湖南农业大学、福建农林大学以及山东、浙江、湖北等省级农业科学研究院、企业家等40余家单位共110人参加研讨会。

  与会代表围绕水生蔬菜保鲜加工的基础科学问题、水生蔬菜保鲜加工关键技术研究、水生蔬菜保鲜加工产业化交流、水生蔬菜加工安全标准建设等进行研讨。整个会议以产业源头为起点,以水生蔬菜采后保鲜加工增加附加值阶段为重点,实现了业界专家、学者和企业家的深入交流,促进了行业技术、经验、理论和经营模式的有效沟通。

  研讨会上,“水生蔬菜产业技术体系研究与示范”项目首席科学家、武汉市农业科学研究院柯卫东所长就“我国水生蔬菜产业现状”作主题报告,介绍了我国水生蔬菜从育种、栽培、病虫害防治和加工研究现状。

  (责任编辑:高徽)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