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衢州保存珍贵楠属种质资源上百个

作者:祝日耀 翁永发 祝劲军 来源:农民日报 发布时间:2016年08月15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日前,笔者从浙江省衢州市林业部门获悉,目前在该市林科所实验基地有不同家系的楠属种质资源品种100多个,主要为桢楠、紫楠、闽楠、浙江楠和细叶楠等,并在此基础上建立了楠木种质资源保存地10亩。

  据了解,衢州市林业技术推广站2013年初开始在实验基地进行研究珍贵楠木栽培试验,先后申报并立项了《浙闽皖赣四省珍贵楠木种质资源收集保存和培育关键技术研究及示范推广》《珍贵楠木树种的繁育和培育技术推广示范》等省、市两级林业科技项目。如今已完成多品种与不同区域种系的种源采集、繁育,建立楠木种质资源保存地;繁育楠木容器优质苗15万株;连续3年在衢州市林科所实验基地、市森林公园、柯城区九华乡九华村、衢江区黄坛口乡里树源村等地开展了楠木试验示范林建设共计255亩。

  (责任编辑:高徽)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