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下发《轻工业发展规划》 支持婴幼儿奶企自创品牌

作者:工信 来源:农民日报 发布时间:2016年08月15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日前,工业和信息化部(以下简称工信部)正式下发《轻工业发展规划(2016~2020年)》(以下简称《规划》),并在文件中明确表示,未来五年支持婴幼儿奶粉企业自创品牌。

  《规划》提到,支持婴幼儿配方乳粉、饮料等行业从贴牌生产向自主设计、自创品牌发展,支持品牌企业参加国内外大型展览展示活动。《规划》重点任务还包括提升重点装备制造水平。对于乳品行业的要求为:提升“全自动无菌挤奶机、大型乳粉生产设备等乳制品领域关键装备”的制造水平。还提到,食品机械重点发展高速成套化、无菌化、智能化食品生产及PET瓶、易拉罐等包装生产线。开展大数据环境下食品智能制造、品质分析和可追溯体系建设与装备研发。关于乳品行业食品安全,《规划》中提出了明确规定,要求全面开展企业诚信体系建设,提高食品质量安全监测能力,推进食品质量安全信息追溯体系建设,“加快完善统一权威的食品安全监管体系和制度,把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落到实处。” 

  (责任编辑:高徽)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