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桂林市改造养殖场粪污处理技术

作者:周文俊 来源:中国畜牧兽医报 发布时间:2016年08月15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在畜禽规模养殖中,由于粪便恶臭、污水横流、直排江河等,严重影响周边群众生产生活,也成为群众向有关部门投诉较多的对象之一。在广西桂林市临桂区临桂镇廖家村两个正在改造粪污处理设施的养殖场,在通过改造利用微生物技术进行粪污处理、实现粪污零排放的同时,还生产有机生物肥变废为宝。据统计,目前全市肉牛(羊)规模化养殖90%使用微生物发酵技术,生猪规模养殖50%使用益生菌技术,生态养殖之路越走越宽。

  桂林市水产畜牧兽医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全市今年需要改造的规模养殖场共650家。此外,该市还积极推广“高架网床零冲水+微生物技术、饲料微生物化技术、粪污微生物处理技术”等生态养殖的“桂林模式”。

  作为畜牧业大市,桂林市畜禽养殖污染排放是仅次于工业源、生活源的第三大污染源。近年来,根据桂林旅游城市的特点和环境承载能力,市水产畜牧兽医局制订全市畜禽规模养殖污染防治方案,通过规划禁养区、限养区和适养区,优化养殖业区域发展空间格局,有效降低了环境风险。

  (责任编辑:高徽)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