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成都油菜秸秆发酵牛爱吃

作者:刘佳 来源:中国畜牧兽医报 发布时间:2016年08月15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由全国畜牧总站、河北农业大学牵头,四川省农业厅畜牧总站和成都市农委组织,西南民族大学参与实施,在成都大邑、邛崃等地进行了近两个月的青贮油菜秸秆发酵试验,于8月8日到试点养殖场进行了调研,专家们发现牛已经喜欢上了青贮油菜秸秆饲料。

  当天,发酵近两个月的20多吨油菜秸秆迎来开窖。参与试验的邛崃茶园乡坤蓉养牛场负责人杨衍坤高兴地说:“试验就是通过微生物发酵处理,将油菜秸秆做成饲料,实现了变废为宝。在试验中,我在堆放的油菜秸秆上面覆盖了7吨酒糟进行压实,酒糟发酵时温度升高,有助于油菜秸秆发酵,目前效果相当好,牛也特别喜欢吃。”

  据全程参与此次试验与发酵成品检测的西南民族大学郭春华教授介绍,经过发酵处理后的油菜秸秆粗蛋白含量有较大提升。

  (责任编辑:高徽)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