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樟树市供销合作社做好“新网工程”建设

作者:钟妍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6年08月16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近年来,江西樟树市供销合作社切实做好农资连锁经营网络建设工作:一是成立一个领导机构;二是争取“二个支持”;三是搞好“三个建设”。

  一是成立领导机构。樟树市供销合作社成立了项目建设领导小组,组长由市供销合作社主任担任,副组长由分管业务的副主任担任,成员分别由裕丰农资连锁有限公司、市社业务、财务科负责人组成,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市社业务科。领导小组具体职责是:负责统筹全市农资连锁配送经营网络体系建设工作,做好统筹、指导、协调、服务、督查等各项工作。“新网工程”项目建设工作,做到了市供销合作社主任亲自抓,分管业务主任具体抓,机关干部共同抓,从组织措施上确保此项工作顺利进行。

  二是争取二个支持。一是争取了市政府的支持,樟树市供销合作社“新网工程”项目建设工作向市政府作了专题汇报,并得到了市政府主要领导专题批示,市分管领导亲自部署、协调,在政策上、资金上给予了大力支持。二是争取了工商部门的支持,在本市区域内,凡是设点经营农业生产资料者,都要通过市供销合作社对经营者的资质进行前质审批,凡没有通过供销合作社前质审批的,工商部门不办理营业执照。通过政府和部门的支持,为供销合作社构建农资连锁经营网络创造了良好的发展环境。

  三是搞好三个建设。一是搞好公司配送中心建设,按照“新网工程”项目建设要求,对配送中心的设施进行了改造,二是搞好连锁加盟店、直营店建设,公司通过农资网络建设,已在全市建立了乡、村级连锁加盟店、直营店,乡镇网点覆盖率达100%,并对建立的加盟店、直营店由公司统一改造、装修、添置货架、货柜等经营设施,加盟店、直营店通过改造购物环境焕然一新。三是搞好连锁经营制度建设,为使农资连锁经营健康发展,更好地保护连锁加盟各方和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公司建章立制,共建立了7个有关连锁配送等方面规章制度和办法,即《农资连锁网络企业规章制度》、《农资连锁加盟管理办法》、《农资质量承诺制度》、《农资出入库管理制度》、《财务管理制度》、《资金管理办法》、《会计核算规定》。公司对加盟店实行统一采购、统一配送、统一标识、统一价格、统一经营方针、统一服务规范的“六统一”管理。对农资商品销售实行质量承诺,确保货真价实,假一罚十,自觉接受社会监督。

  (责任编辑:高徽)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