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平凉市合作社注册量增长迅速

作者:张成龙 来源:农民日报 发布时间:2016年08月16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随着近年来扶持政策的日益完善,甘肃省平凉市农民合作社注册数量增长迅速,呈现出蓬勃发展的势头。目前,全市在工商部门登记注册的各类农民合作社达3025个,入社社员19.37万人,较去年底净增665个。

  为完善扶持政策支持农民合作社的发展,该市先后出台了7个文件,从政策层面推动全市农民合作社快速发展。同时,从完善合作社章程、财务与盈余分配制度、落实成员账户等方面入手,引导促进农民合作社规范发展。

  目前,全市共培育出国家级示范社31个、省级示范社64个、市级示范社219个、县级示范社185个。有2个合作社受到农业部表彰奖励,1个合作社认定为“全国农民合作社加工示范单位”,45个合作社拥有注册商标。全市农民合作社共辐射带动农户23.31万户,社均带动农户77户,在工商部门登记注册农民合作社联合社7个,农民合作社的示范引领作用日益凸显。

  (责任编辑:高徽)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