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宁波市餐饮企业“联姻”合作社

作者:殷聪 谢怡 陈爽 来源:农民日报 发布时间:2016年08月16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日前,浙江省宁波市镇海区首次将餐饮企业与农村合作社拉到了一起,促成多条从“田头”到“灶头”的直供通道。

  镇海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说:“以往餐饮企业购买食材,主要通过批发市场以及菜市场、超市等地。食材几经周转,不但成本高,而且新鲜度大打折扣,影响了食材的营养和口感。”

  “这种合作模式能大大减少餐饮企业的进货成本,而且食材的新鲜度更有保障。”镇海区某餐饮企业负责人说。

  “农餐联姻”合作模式的推出,受惠的不仅是餐饮企业,也给农村合作社的种植户开辟了稳定的销售渠道。餐饮企业对农产品的多样需求将缓解某些换季、淡季农产品的滞销问题。

  据了解,镇海区的“农餐联姻”合作模式仍处起步阶段。目前,该区的四季永逸大饭店、曙光丽亭酒店、海尚大酒店、山外山饭店等7家餐饮企业已达成“农餐联姻”的初步意向。

  (责任编辑:高徽)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