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宿迁市供销合作社打造“五型供销合作社”助推改革发展

作者:张慧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6年08月17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今年以来,江苏省宿迁市供销合作社以密切与农民的利益联结为核心,以提升为农服务能力为根本,通过“改造自我、服务农民”两手齐抓,加快建成“五型供销合作社”,即:“为农供销社、体系供销社、网上供销社、特色供销社和实力供销社”,全面推进供销系统改革发展。

  一是打造“为农供销社”。宿迁市供销合作社以为农务农姓农为宗旨,根据农民和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需求,建设“为农供销社“。实施“农业社会化服务惠农工程”,采取大田托管、代耕代种、粮食银行、菜单式服务等多种方式,为农民及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提供耕、植、贮、销等系列化服务。

  二是打造“体系供销社”。宿迁市供销合作社按照合作制要求,整合资源,建设“体系供销社”,推动多种形式的联合与合作。采取”转型升级一批、合力共建一批、改造升级一批“的方式推进基层社建设发展。

  三是打造“网上供销社”。宿迁市供销合作社通过与全国总社“供销e家”、省总社“地平线”、京东商城等电商平台的对接,发展“线上交易、线下配送”为重点的新型流通业态,加快形成网上交易、仓储物流和终端配送一体化经营的新型“网上供销社”。

  四是打造“特色供销社”。宿迁市供销合作社深化“社村企”共建,打造农村综合服务社示范社。立足“一店、一中心”,建好田头供销社。充分挖掘地方特色,通过资产置换、基层社恢复重建等方式发展一批观光旅游型供销社。

  五是打造“实力供销社”。宿迁市供销合作社以服务城乡为导向,以转型发展为路径,加快体制机制转换,建设“实力供销社”,加强市县(区)乡镇三级供销合作社层级间的联合合作,积极构建县(区)联合社机关主导的行业指导体系和社有企业支撑的经营服务体系。

 (责任编辑:谭思嘉)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