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万载永康实业有限公司有机水稻土地托管实现“三赢”

作者:张蕾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6年08月28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江西万载永康实业有限公司在江西万载县供销合作社的引导下,实施有机水稻土地托管,今年托管土地面积10553.8亩,实施配方施肥、耕地、统防统治、收割、烘干、收储加工等订单式土地托管服务,全年预期年收入为807.1万元,利润103.87万元,实现了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生态效益“三赢”。

  该公司通过实施土地托管,去掉了户与户之间的耕地垄背,增加了有效种植面积,提高了粮食产量;降低农业生产成本,杜绝假冒伪劣农产品进入市场;解决了粮食晾晒、加工及存放问题,实现全程社会化服务,同时实现农民打工种地两不误、同增益。

  土地托管服务,使分散到户的零散责任田统一由公司管理,集中土地资源,实现集约化经营。另一方面,通过土地集中耕种利用,打造高标准的农业种植区,实现“田、水、路、林”的统一规划,建设标准、实用、美观有地方特色的农田基础设施,使农田景观多样化、景观化。有力地推动了农业生产全程机械化、生态化,构建了生态循环农业。

  (责任编辑:高徽)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