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社与气象局签署联合推进为农服务合作协议

王侠 郑国光出席签约仪式

作者:米雅娜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6年08月29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王侠一行了解我国气象事业发展情况。

双方签订合作协议。

  8月29日,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与中国气象局在京签署《联合推进为农服务合作协议》,双方将发挥各自的行业与资源优势,共同推进为农服务工作。总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王侠与中国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郑国光分别介绍了双方的合作意愿和发展情况,见证协议签署并就推进协议的落实进行了座谈。总社党组成员、经济发展与改革部部长侯顺利,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于新文分别代表双方在协议上签字。

  王侠一行先后来到气象公共服务中心、气象卫星中心、中央气象台,详细了解了我国气象事业的发展状况。王侠对我国气象事业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她指出,供销合作社和气象局都是为农服务的重要部门。气象事业对“三农”工作意义重大,在农村防灾减灾、农业生产、农村公共服务等方面都发挥着重要作用。供销合作社是具有独特优势的为农服务“国家队”,经营网络覆盖全国80%的乡镇和60%的行政村,当前正在全面推进综合改革,加快建设服务农民生产生活的生力军和综合平台。双方具有很好的合作基础和广阔的发展空间,目前已在棉花等领域开展了合作,并取得很好的成效。协议的签署是供销合作社和气象部门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共建为农服务协同机制的重要举措。希望双方加快建立工作协调机制,积极探索、积累经验,为加快推进我国农业现代化做出贡献。

  郑国光表示,供销合作社拥有完善的组织体系,气象部门具有专业的技术优势和多年为农服务的基础。新时期双方在为农服务方面都有迫切需要和共同目标。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合作,实现优势互补,融合发展,形成发展合力,能在国家层面建立常态机制,定期对合作情况进行联合督促,推动双方合作不断向更高层次、更广领域发展,全面提升服务“三农”的能力。

  根据《协议》,双方将按照优势互补、注重实效、稳步推进、共同发展的原则开展合作,充分发挥供销合作社组织网络和气象部门专业技术优势,共同在农业生产气象服务、农村气象信息服务、基层技术培训服务等多领域开展合作,通过推进基层服务组织与资源的对接融合,将供销合作社乡镇基层社、农民合作社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纳入气象部门“直通式”服务对象,开展全过程系列化为农服务;鼓励供销合作社系统农村综合服务社等经营服务主体与气象部门全面深化合作,实现农村信息服务站点和人才队伍共建、共享、共用;将气象信息和防灾减灾工作作为供销合作社系统农村综合服务社和社区综合服务中心的重要服务内容,推动气象为农信息服务向城乡社区延伸。

  总社办公厅、合作指导部、棉麻局,中国气象局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座谈。

(责任编辑:高徽)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