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7家合作社签约玉米价格保险

作者:辽讯 来源:中国农业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6年08月05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8月3日上午,辽宁省玉米价格“保险+期货”创新试点铁岭市推进会暨签约仪式在铁岭县蔡牛镇张庄合作社举行。铁岭市的7个大型农业合作社分别与中华保险辽宁分公司签订了玉米价格保险的保单,成为我省玉米价格保险的第一批受益者。

  此次签约的总保费为228.57万元,其中国家农业部专项补贴70%,农民自缴30%。保单约定,玉米目标价格为1600元/吨。如约定时期内,大连商品交易所玉米期货合约各交易日收盘价的平均值低于目标价格,保险公司负责赔偿差值部分。对于投保的种植户来说,等于提前锁定了种植玉米的保底收益,确保在面临市场价格下跌风险时,获得有效的收入补偿。

  张庄合作社理事长赵玉国告诉记者,作为玉米种植户,最怕的就是粮食卖不上好价钱。如今有了保险保障,等于吃了一颗定心丸。

  中华保险辽宁分公司总经理李伟介绍,此次“保险+期货”金融保险融合创新模式的合作探索,对农业发展、农产品价格改革以及农业保险的发展都有着积极意义,同时为保险公司提供了一种资本市场转移风险的创新方式,将促进我省农业适度规模化经营。

(责任编辑:高徽)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