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指导部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会议开展“两学一做”专题学习研讨和支部书记讲党课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6年08月30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8月26日下午,合作指导部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会议,按照支部制订的“两学一做”学习计划安排,在自学和党小组学习的基础上,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后八章节开展专题学习研讨。总社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骆琳同志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了支部会议。刘进喜同志主持会议。

会上,各党小组代表分别交流了前一阶段的学习体会,大家结合各自业务领域围绕重要讲话进行了专题发言。一致认为,《读本》全面阐述了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科学内涵、基本观点、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内容丰富、语言精练、思想深邃、引人深思,是广大党员干部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重要遵循。通过学习,大家真切地感受到习总书记治国理政的大格局大智慧,深刻地认识到推进改革的艰难和中央不畏艰难推进改革的坚定决心,同时倍感使命重大与任务光荣,大家纷纷表示将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完成每一项工作任务,全力推动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取得成效。

专题学习研讨后,刘进喜同志以“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在为农服务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为题,做了专题党课辅导。刘进喜同志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中央“两学一做”要求和深入推进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的工作实际,结合自己的感悟和体会,为大家讲授了一堂充满激情、富于哲理而又催人奋进的党课。他首先指出,总书记所指的“初心”,是我们党初创时的那批仁人志士的革命热情,是他们背诵着《共产党宣言》视死如归、高唱着《国际歌》慷慨就义的英雄气慨和反抗剥削压迫、拯救民族于水火的执着追求。“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就是要求党员干部坚定共产主义信念,把实现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为自己的终生追求;树立大局观念,以推进中国特色供销合作事业为己任,发挥作用,做出贡献;增强机遇意识,在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的实践中施展才华,锻炼成长。为此,党员干部要坚持为农服务宗旨,以农为乐,以农为荣;要增强四个意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善于开风气之先,勇于改革创新,拼搏进取;能够爱岗敬业,勤于钻研,甘于寂寞,无私奉献,努力成为自己所从事职业的行家里手,在为农服务的实践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