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蒙自市社综合服务中心助推农村新型经营主体培育发展

作者:云蒙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6年09月02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为适应国家加快培育发展农村新型经营主体的需要,云南蒙自市供销社根据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州、市党委政府关于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的要求,于2015年8月1日在全州率先成立了蒙自市供销合作社综合服务中心。一年来,综合服务中心以服务农民为宗旨,以培育发展农村新型经营主体为目标,以增加农民收入为核心,积极采取多种有效措施,助推和服务全市农村新型经营主体及现代农业发展。

  一是把培育发展农民专业合作社列入综合服务中心的重要议事日程,通过采取认真摸底调查、搞好宣传发动、积极带头领办和加强指导协调等措施,大力发展农民专业合作社等农村新型经营主体。目前,已在全市组织指导和引领发展各类农民合作社190个、农村综合服务社125个、各类行业协会10个,入社(会)农户18101户,带动服务农户41947户,累计助农增收26988万元。

  二是指导草坝供销社联合9个农民专业合作社成立蒙自盟发农副产品供销专业合作社联合社,并在联合社成员社之间开展资金互助76万元,有效解决了农民专业合作社融资困难。三是依照会计法和农民专业合作社会计制度,积极为全市农民专业合作社提供会计核算、政策咨询、代办税务等服务。

  目前,已为18个农民专业合作社提供会计核算和代办税务服务,累计提供政策咨询26次、供求信息12条、业务指导12次、开展培训9次。四是根据农业、供销等部门的项目申报指南,为全市农民专业合作社提供项目申报服务。目前,已为农民专业合作社编写上报农业产业化项目申报书或可行性报告20多个,指导和帮助农民专业合作社争取到中央及省、州、市财政补助资金1280万元。

  (责任编辑:高徽)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