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将设供销合作发展基金 50%资金投资“三农”

作者:杨耀文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6年09月05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记者近日从重庆市供销合作总社了解到,为加快推进我市供销合作组织综合改革,进一步提升供销系统服务“三农”水平,我市将设立重庆供销合作发展基金,最迟9月底正式成立营运。

  2015年,财政部、全国供销合作总社试点建立供销合作发展基金,重庆成为全国首批三个试点省市之一。

  据介绍,重庆市供销合作发展基金(以下简称“供销基金”)由中央财政、重庆市财政、重庆市供销合作总社发起设立,基金规模4亿元;分别由中央财政资金、重庆市财政资金、基金注册地区涪陵区财政资金,以及部分区县供销合作社资金联合参与。供销基金以股权投资作为核心业务,委托农信上阳基金管理公司进行管理。

  供销基金以服务农业、服务供销体系发展及兼顾市场化收益为原则,确定了基金规模50%的资金必须投资于“三农”,主要投资方向为供销合作社新农村现代流通服务网络工程(包括农资流通、日用消费品流通、农副产品流通和再生资源回收利用流通服务网络等),以及农业上下游产业,另外50%的资金则投资于资本市场。

  (责任编辑:高徽)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