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供销合作社多措并举确保“三秋”农资市场供应

作者:张婷 郎卫国 来源:山西日报 发布时间:2016年09月05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三秋”来临前,山西省供销合作社采取“六强化”措施,确保“三秋”农资市场供应。截至目前,已准备各种肥料35.4万吨、化学农药1761吨、农地膜1448吨。

  进入8月份以来,省供销合作社多次召开会议,并下发专题通知,细化农资供应的具体措施。各级供销合作社及农资经营企业要组织专门人员走村入户,积极开展市场调查,详细了解农资需求变化,准确把握“三秋”农资供求特点和农民需求情况,千方百计筹措采购资金组织各类名优农资商品。同时,加强与我省天脊、晋城尿素、鲁西化工等省内外大型农资企业的合作,搞好代储联储。省农资集团还要根据我省土壤结构特点,与厂家联合生产贴牌化肥。

  省供销合作社以“新网工程”为依托,积极培育农资连锁骨干龙头企业,着力健全农资仓储设施,规范建设农资物流配送中心,大力发展统一配送、统一价格、统一标识、统一服务的农资放心店,推进农资连锁经营和规范经营。目前,全系统已建成拥有100多个农资连锁经营企业、50多个农资配送中心、18099个连锁网点。同时还开展送农资商品下乡活动,全系统农资商品基本实现了直接配送到户。

  (责任编辑:高徽)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