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供销合作社县域电子商务现场推进会在龙口召开

作者:鲁讯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6年09月05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近日,山东省供销合作社县域电子商务现场推进会在龙口召开。会议主要内容是回顾总结全省供销合作社电子商务发展情况,并就推进全省县域电子商务发展做出安排部署。省供销合作社党组成员、监事会副主任王立来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近两年来,各市、县供销合作社积极探索县域电商发展,取得明显的成效,形成了一批比较成熟的电商发展模式。省供销合作社在不断总结、吸收各地好的经验做法的基础上,不断探索全省供销合作社系统购建电商“一张网”的路径,实现了联合合作、协作共赢,显示出我省电子商务发展特色。下一步,全省供销合作社电子商务发展的趋势和目标,是推进“前台多样化、中台模块化、后台一体化”的全省电商“一张网”建设,完善线上线下运营体系,实现县级供销合作社电商业务全覆盖。

  会议强调,省供销合作社山东供销综合服务平台公司开发的县级供销合作社电商模块,业务模式成熟、技术水平先进,服务措施到位,让各地供销合作社“少花钱,多办事;不花钱,也办事”,快速、高标准地启动县域电商。会后各市至少要有2-3个县(市、区)启动县域电商平台模块,对接省供销合作社电商平台。各县(市、区)供销合作社要围绕“商品供应链、农业产业链、生活服务链”打造县域电商发展生态,充分发挥供销合作社经营服务体系和组织体系优势,通过大量认真细致的工作,把各项电商业务发展起来。各级供销合作社要夯实基础支撑、加强联合合作,优化发展环境、激发创新动力,从而实现全省供销合作社的互利共赢。

  与会代表还参观了龙口市供销合作社县域电子商务发展现场,临沂市、东营市、龙口市、日照东港区、威海文登区、青岛黄岛区、桓台县等供销合作社进行了交流发言。各市供销合作社业务科长、各县供销合作社分管主任共145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高徽)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