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天敬出席第二期供销合作社社有企业转型升级专题培训班

作者:闫雪静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6年09月05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邹天敬在第二期供销合作社社有企业转型升级专题培训班结业式上强调:

加快社有企业转型升级 切实提升为农服务能力

  8月30日—9月1日,第二期供销合作社社有企业转型升级专题培训班在京举办,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邹天敬出席培训班结业式并讲话,强调要准确认识和把握社有企业的新定位、新属性,形成深化改革和转型升级的新动力,切实提升系统的经济实力和为农服务能力。

  邹天敬在讲话中指出,当前我国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国内经济下行压力加大,企业发展面临的困难和挑战明显增多,各级供销合作社及社有企业要准确把握“十三五”时期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按照中发〔2015〕11号文件和中央关于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有关要求,以提升为农服务能力为根本,以提高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为核心,深化体制机制改革,推动社有企业的转型升级。

  邹天敬强调,要立足“三农”工作大局,针对当前农业农村出现的新变化新特点,切实提升社有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和为农服务能力,在为农服务重点领域,善于运用市场的方法和经济的手段,自觉发挥供销合作社为农服务的“国家队”和主渠道作用。要在日益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加快形成发展的新动力,推动农资、棉花、日用消费品和再生资源等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促进新兴业务板块加快发展,在经营模式、运行机制、管理体制等方面改革创新,增强社有企业的经济实力和发展活力。要在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中突出社有企业的实体性合作经济组织属性,加强各层级社有企业间的产权、资本和业务联结,推动跨区域的横向联合和跨层级的纵向整合,着力在构建以社有企业为支持的经营服务体系上下功夫,加快形成社企分开、上下贯通、整体协调运转的双线运行机制。邹天敬还强调指出,社有企业的改革发展要把握好正确方向,要始终坚持市场经济的方向、坚持合作经济组织的属性、坚持为农服务的宗旨、坚持集体所有制的性质。

  据悉,本次培训由总社人事部、财会部、合作指导部、棉麻局、农资局共同主办,中国供销集团和北京商业管理干部学院具体承办,围绕国企改革的重点难点问题、当前宏观经济形势和农村改革、现代物流体系建设、农村电子商务等进行专题授课和讨论交流。

  各省(区、市)供销合作社分管企业工作的主任、业务处长、重点业务板块企业负责人,中国供销集团及其成员企业负责人,共计120余人参加培训。

  (责任编辑:高徽)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