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社召开2016年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6年09月08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2016年9月2日,总社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总社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佟宝君同志主持召开总社2016年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启动总社2016年内部巡视工作。总社巡视组全体成员、巡视办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佟宝君同志在会上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做好巡视工作的光荣感和责任感。巡视是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利器,做好总社内部巡视工作是强化“四个意识”,向中央看齐、向中央巡视看齐的具体表现。同时,通过巡视,能够发现问题、助推改革、加强管理、教育干部,是服务保障总社改革发展的现实需要。巡视组成员要切实深化对巡视工作的认识,牢记使命、不负重托,共同完成党组交付的重担。

佟宝君同志指出,巡视工作要按照中央的要求,突出政治巡视,进一步聚焦全面从严治党,重点检查被巡视单位六个方面的情况。一是增强“四个意识”,贯彻党中央和总社党组要求,加强党的领导,开展党建工作,落实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方面的情况;二是落实两个责任,推进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开展廉政风险防控工作情况;三是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加强作风建设的情况;四是健全和执行制度的情况,主要是落实“三重一大”集体决策制度,干部选拔任用制度,社有资产、财务、人员招聘等管理制度的建设和执行情况;五是对中央巡视组反馈意见和总社党组整改方案的落实情况;六是领导干部遵守党的纪律,特别是政治纪律、政治规矩,严格遵守廉洁自律规定方面的情况。

佟宝君同志要求,巡视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发现问题、形成震慑,倒逼改革、促进发展。出巡前要做足功课,通过“五访”,即走访总社人事、监察、审计、机关党委及被巡视单位的业务主管部门,了解被巡视单位的情况,带着问题出巡。进驻后要通过“三谈、三设、四查”,着力发现问题。“三谈”即与被巡视单位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及普通员工代表逐一个别谈话,“三设”即设计民主测评表、设立意见箱、设立举报电话和电子邮箱,“四查”即查账、查会议纪要记录、查制度、查中央巡视组反馈问题整改情况及群众路线教育、三严三实教育开展情况。巡视报告要集中反映问题,不评功摆好,要直奔主题,80%以上的篇幅要反映巡视中发现的问题。

佟宝君同志强调,要精心组织安排,确保巡视工作有序推进。一是要抓好学习培训,深入学习中央第9轮、第10轮巡视精神,学习总社党组巡视整改方案,切实提高巡视工作的能力和水平。二是巡视组要按照《总社党组开展巡视工作的实施办法(试行)》、《总社党组巡视组工作规则》和《被巡视单位配合总社党组巡视组开展巡视工作细则》的规定,认真做好巡视各环节的工作,不能因时间紧迫就省略必要的环节和步骤。三是巡视办要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各项工作都要想在先、做在前,周密计划,周全服务,做到解决问题及时、答复问题准确、工作要求具体、业务指导有力。四是巡视组要模范遵守八项规定,严守工作纪律、保密纪律和廉洁自律相关规定。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