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供销合作社改革扎实推进成效显现

作者:刘志尧 来源:甘肃日报 发布时间:2016年09月12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甘肃省供销合作社积极投身脱贫攻坚“一号工程”,围绕农村服务“最后一公里”频出实招,在健全服务体系上做功用力,村级供销综合服务社改造取得突破,“农、社”联结更为紧密。

  今年以来,省委、省政府出台供销合作社改革指导意见,分别召开全省电视电话会议和甘谷现场会进行部署和督促推进,全省供销合作社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改革部署,紧紧围绕“为农、务农、姓农”本质深化综合改革,在开展改革试点的基础上,以基层服务组织改造提升、激发基层活力为重点,以“三个平台”建设为突破口,着力打造“甘肃新供销”,全面提升服务“三农”和助农脱贫能力水平。

  通过在甘谷、民勤、古浪等县开展基层供销合作社改造、恢复重建,建成一批新型村级供销综合服务社样板,既囊括了农业生产资料供应、农村现代物流配送、农民生活综合服务等内容,又统一建设标准,注入农村合作金融、农产品电子商务、便民业务代办等新农村建设需求,将供销合作社建在村上,把服务送到户头,打造“十分钟服务圈”,着力解决农村服务“最后一公里”难题,使农民“足不出村”即可享有多项便捷服务,赢得当地农民一片叫好。目前,作为落实省委今年1号文件重点任务的举措,全省1000个村级综合服务社正在紧锣密鼓建设当中。在大力改造恢复重建基层供销服务组织的同时,还搭建起甘肃新供销“网上供销合作社”服务平台,实现了省、市、县、乡、村五级服务平台与全国总社“供销e家”的对接,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夯实了基层服务基础,创新了服务方式,实现了线上、线下融合发展。

  一系列改革重拳,使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取得实质性突破,改革试点地区引领带动能力明显提升,服务基础进一步夯实,经济指标呈现“四增一降”态势。至7月底,全系统实现销售280亿元,实现利润1.35亿元,增幅超过23%和9%。乡镇基层社新增154个,村级综合服务社新增861个,新组建农民合作社联合社46个。这些基层服务组织的改造提升、“三个平台”建设的深入实施,使供销合作社在办成“服务农民生产生活生力军和综合平台”上迈出了坚实步伐。

  (责任编辑:高徽)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