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社离退休干部部第五次党代会在京召开

邹天敬强调: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

作者:闫雪静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6年09月14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9月13日,中国共产党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离退休干部部第五次代表大会在京召开,总社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邹天敬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在新形势下要进一步做好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推动总社离退休干部工作再上新台阶。总社老领导周声涛出席会议。

  邹天敬在讲话中指出,在过去五年中,离退休干部部党委在总社党组和直属机关党委的正确领导下,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关于全面做好离退休干部工作的要求,认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持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增添正能量的价值取向,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开展工作,在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等各个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

  邹天敬强调,在下一步工作中,要牢牢把握中央对新形势下加强和改进离退休干部工作的总体要求,进一步做好总社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一是要充分认识转型期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的重要作用,筑牢广大离退休党员干部的信仰基础,加强正面引导,更好地发挥离退休党员干部的特点和优势,增强凝聚和释放正能量的主动性自觉性。二是要全面加强离退休干部的思想政治建设和党支部建设,积极探索开展思想政治教育的有效方法,将“两学一做”作为离退休干部“两项建设”的重要任务,把党支部建设成为推动发展、凝聚人心、促进和谐的战斗堡垒。三是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离退休干部工作的意见》精神,精细对照、精准落实,深入研究新时期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面临的新情况和新问题,各部门齐抓共管,切实提高总社离退休干部工作水平。邹天敬还强调,总社离退休干部部要进一步注重做好服务管理工作,增强责任感和光荣感,提升政治素养和业务能力,推动离退休干部服务管理工作科学发展,以优异成绩让总社党组放心、让老同志满意。

  总社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刘崇高指出,本次大会既是总社离退休干部部党建工作的一件大事,也是总社直属机关党建的一件大事。对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总社离退休干部基层党组织建设和思想政治建设,按照从严治党要求抓好新形势下离退休干部工作具有重要意义。他强调,未来四年是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的建设的重要时期,也是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的攻坚时期,还是离退休干部工作转型的关键时期。要进一步加强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深入贯彻落实中央有关党建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从严治党要求抓好党建工作,继续倡导老同志为党的事业增添正能量。

  会议选举产生了总社离退休干部部第五届委员会委员、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表决通过了相关决议。

  总社离退休干部部第五次党代表大会全体代表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高徽)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