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鼓励中蜂养殖加快“机器换人”

作者:朱海洋 来源:农民日报 发布时间:2016年09月17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从日前召开的浙江省蜜蜂产业推进会上获悉,该省自去年启动产业振兴计划以来,2015年,蜜蜂饲养量增至123万群,占全国的13%,目前全省蜂业总产值达40亿元,在产业提升、促农增收、科技创新和融合发展等方面成效明显。

  2015年,浙江启动了蜜蜂产业振兴计划,计划在3年内,投入2000余万元,以提高产品质量、壮大精深加工等。结合蜜蜂产业实际,浙江推出了“十箱万元助农增收”精准扶贫新模式,通过鼓励中蜂养殖,变“输血式”扶贫为“造血式”扶贫。2015年,全省中蜂饲养量达13.6万箱。

  从去年开始,在做大规模的基础上,浙江积极提升产业层次,新建了26家标准化养蜂示范场,并通过引进养蜂专用车、挖浆机等设备,加快“机器换人”。根据计划,到“十三五”末,浙江蜜蜂饲养机械设施化占比将达到40%以上。

  (责任编辑:高徽)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